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活动 > 培训

【专利这个圈儿】如何构建专利组合, 最大化专利价值等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30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专利这个圈儿

摘要:专利这个圈儿将于近期为大家奉上三场精彩培训,期待您的踊跃参与。

  感谢你们阅读每一篇文章,

  那都是写给大家的情书呀;

  感谢你们把小圈儿当朋友,

  诉说工作生活中的小点滴;

  感谢对每一场活动的支持,

  让我们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感谢大家三年的不离不弃,

  小圈儿会努力变得更优秀!

  ……

  煽情的话不多说了,

  小圈儿要送福利,谁都别拦我!

  有没有觉得小圈儿很久没有奉上免费培训了?

  是不是以为我们在偷懒呀?

  并没有!咱在憋大招呢!

  马上就到小圈儿三周岁生日啦,

  特送上三场培训!重量级讲师!漂洋过海来培训!

  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知识产权管理战略、专利实施许可、专利转让、标准必要专利、专利运营、专利组合…内容超丰富啊有没有!

  英文讲课,配有中文交传! 还有神秘礼品!

  另外!讲师还是高颜值,有图有真相!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外太平庄55号 知识产权出版社16层多功能厅

  【第一场12月2日】

  【培训时间】12月2日13:30-15:30

  【培训题目】变化的全球环境中的知识产权管理战略

  【培训嘉宾】James A.Trueman

  OceanTomo 投资集团及海外咨询服务总经理

  James Trueman目前任Ocean Tomo投资集团及海外咨询服务总经理,主要负责交易咨询、投资和非证券投资银行业务。 他持有FINRA Series 7的从业执照。在这之前,他在Acacia Research担任业务拓展副总,从事高新技术领域的专利收购与合作。Trueman先生同时还是M1 Partners的合伙人和麦肯锡的项目经理,负责IP许可、交易、商务拓展和战略咨询等业务。 他的职业生涯始于Oracle的产品经理。Trueman先生本科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后在沃顿商学院获得MBA学位。

  【培训内容】

  随着知识产权事业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都需对此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产权管理策略,以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和商业附加值。Ocean Tomo在这方面经验丰富,可以为客户解决有关于知识产权领域的不同需求。本次讲座,Ocean Tomo将就企业如何评估和加强自身的IP价值,如何发展实施有效的IP管理战略,以及如何使知识产权成为其商业环节中有价值的一部分,做深入的探讨。另外,演讲还将为大家分享一些真实案例,来看企业如何从知识产权中实现价值。

  【第二场12月6日】

  【培训时间】12月6日13:30-17:00

  【培训题目】促进专利实施许可及转让交易谈判进行和协议达成必备“利器”

  【培训嘉宾】米歇尔·赫尔(Michele Herman)

  Justech Law创始人,Metabl 首席执行官

  Justech Law是一家专注于为创新技术开发和商业化的提供法律和商务服务的机构。Metabl是一家为普通消费者提供食品和营养品数据和相关应用的初创公司。

  今年3月转战Justech Law之前,米歇尔曾是高智发明(Intellectual Ventures)旗下发明科学基金(Invention Science Fund,下称ISF)的首席法务顾问,负责为ISF提供战略咨询,以及ISF资助/孵化初创技术公司的知识产权转移,实施许可和拆分的谈判。2005年3月~2011年11月,她担任Davis Wright Tremaine和Woodcock Washburn律师事务做所合伙人,主要负责技术标准,开源软件和技术/专利实施许可。1997年8月~2005年3月,微软(Microsoft)专利和实施许可事业部副总法务顾问和战略顾问,在此期间米歇尔组建并管理了微软的公司标准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团队。

  此外,米歇尔还擅长于标准组织(Standards Setting Organizations,SSO)的知识产权政策的协商与制订,参与多个SSO和技术开发联盟的创建。

  她还分别担任了西雅图大学和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的客座教授,讲授标准和开源软件。还在美国律师协会(ABA)、知识产权法律协会(AIPLA)和知识产权所有者协会(IPO)担任多个专利实施许可、标准和开源软件委员会的领导职位,特别是对ABA的“标准制订的专利政策手册”(Standards Development Patent Policy Manual)的拟定有显著的贡献。

  【培训内容】

  本场讲座将分多个部分深入讲解专利交易全流程中的关键条款和相关实操技巧,主要话题包括:

  ①不同交易类型的相关条款,包括:不起诉契约(non-assertion covenants),非独占许可(non-exclusive-licenses),独占许可(exclusive licenses)和专利转让(patent transfers)。

  ②交易中价格和许可费计算体系对于其他条款的影响

  ③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s-essential patents,SEP)的特殊条款

  ④初创公司在融资、并购和上市过程中知识产权尽职调查和风险控制条款

  【第三场12月8日】

  【培训时间】12月8日9:30-11:30

  【培训题目】如何构建专利组合, 最大化专利价值

  【培训嘉宾】Keith Bergelt

  Open Invention Network首席执行官

  OIN(Open Invention Network)是一个以保护Linux为使命、社区内共享的防御性专利池。它成立于2005年,拥有强大的产业支撑,以及谷歌、IBM、NEC、飞利浦、红帽、索尼和SUSE(Novell公司的一个业务部门)的支持。基于Linux、GNU、Android或其他Linux相关软件工作的任何公司、项目或开发商都可以免费加入OIN。

  Keith Bergelt 先生早年在摩托罗拉公司建立了知识资产战略管理业务部门并担任总经理,还曾任摩托罗拉公司的技术战略总监。后来,Bergelt先生担任过两家对冲基金——Paradox Capital 和 IPI 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又转战Texas Pacific Group 技术投资部门担任高级顾问。他还在 Kelso & Company 投资的公司——英国 Cambridge Display Technology 公司的商业发展、知识产权和许可部门担任主管。

  加入OIN以后,Bergelt先生直接负责促进、影响与维护 Linux 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并致力于增强 Linux 周边生态系统的活力。

  【培训内容】

  基于在专利资产方面的丰富经验,此次Bergelt先生与大家分享如何构建专利组合,如何评估专利的价值和风险,从专利组合中最大化专利价值,帮助企业实现实际成果的转换。

  最重要的信息在这里!

  报名方式:

  加小圈儿微信(微信号:piacteam),回复“1202(或1206/1208,即您要参加的场次)+姓名+公司名称+邮箱”

  PS:不能到现场的小伙伴不要担心,小圈儿贴心地提供线上培训,报名也简单,把“1202(或1206/1208,即您要参加的场次)+邮箱“发给小圈儿,坐等查收邮件就可以啦~

  PPS:报名截止时间:

  12月02日培训报名截止到11月30日

  12月06日培训报名截止到12月02日

  12月08日培训报名截止到12月05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