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解读

建设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护航品牌

发布时间:2018-06-29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新华日报

摘要:“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经济时代的业态之一,从2003年兴起至今发生了很多变化。随着资本进入和市场竞争加剧,人们意识到建立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应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密切关系。”江苏知了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知了知识产权”)联合创始人邹宏魁介绍,“随着电子商务企业对品牌保护乃至知识产权保护认知的形成,知了知识产权凭借多年在电商品牌建设的经验,未来有望在知识产权服务这一领域占据市场先机。”

  “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经济时代的业态之一,从2003年兴起至今发生了很多变化。随着资本进入和市场竞争加剧,人们意识到建立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应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密切关系。”江苏知了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知了知识产权”)联合创始人邹宏魁介绍,“随着电子商务企业对品牌保护乃至知识产权保护认知的形成,知了知识产权凭借多年在电商品牌建设的经验,未来有望在知识产权服务这一领域占据市场先机。”

  知了知识产权隶属于优购国际集团,借助集团掌握的互联网电商平台、知识产权、生产供应链、品牌策划、电商培训、技术开发、电商运营、投融资等优势资源,从知识产权后端产业链切入,专注于知识产权运营及资本化运作。仅2017年,知了知识产权受客户委托,累计申请注册、交易商标及专利近1.2万件,孵化自主品牌近850家。凭借专业的服务能力和行业资质,知了知识产权在2017年全球知识产权生态大会上,评选为全国IPR十大影响力机构之一。

  服务先行 抢占市场先机

  2008年,中国制定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这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指导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把保护知识产权提升为国家战略。不过,近年来互联网经济时代新业态不断涌现,客观上对国内外知识产权服务行业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在实施产权保护大时代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行业也需要在保护创新的同时积极寻求自我创新适应时代需求。

  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涉及商标、版权、专利等多个细分专业领域,知了知识产权在提供商标注册、审查等全周期服务的前提下,增加知识产权输送、交易、质押等延伸服务。不仅如此,知了知识产权依据积累的优势和经验,为各类企业提供业界领先的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技术运用能力,根据国家、行业、技术的发展与时俱进布局未来,知了知识产权计划深度拥抱区块链技术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我们希望成为行业内的创新者和领跑者,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为中国品牌发展保驾护航。”

  提前布局 完善金融产业链

  作为知识产权最主要的形式之一,商标品牌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连接着创新和市场。近年来,我国的商标注册申请量和商标转让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如何发挥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探索支撑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运行机制是各地知识产权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据了解,为释放知识产权价值,江苏将通过政策引导和强化服务,大幅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的可行性路径。

  今年一季度,南京专利质押融资呈爆发式增长,仅凭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41家企业获得超1亿元贷款,融资额已达到2017年全年的67%。对此,邹宏魁表示:“政策红利在不断释放,商标因其稀缺性、安全性、可流通性可以成为良好的投资标的物。目前,我国的商标市场处于萌芽阶段,相关专家分析,知识产权运行机制一旦成熟,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

  知了知识产权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行业内因快速获得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备案单位、中华商标协会会员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理事单位。未来,知了知识产权将以知识产权交易网站、知识产权交易所两大平台为抓手,强化专利和版权业务,完善以知识产权金融质押、拍卖、金融贷款等为核心的金融产业链。(作者:夏峰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