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2019新闻动态
2018第四届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举行

  日前,以“专利,助推对外开放”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在北京开幕。作为专利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8“中知在线”杯第四届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于今日举行,国内外知识产权行业顶级专家、行业投融资专家、资深媒体评论人士以及参赛选手共襄盛会,高功率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在汽车模具制造的研发及应用等优秀项目参与路演。

  据介绍,该项大赛基于专利运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概念,面向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其它机构进行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征集和评比,旨在帮助优秀项目与各类资源实现对接,助推其孵化落地创收。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在构建适应国情的知识产权制度,有效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创业环境,促进国家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等方面采取了许多重要举措,充分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很多创新主体切实加强了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保护、运用,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应运而生。自2015年始,“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作为中国专利年会的特别活动,吸引了大量创新团队、创业企业、投资者及观众参与其中,取得了显著成果。2016年参赛的无毒农药项目通过大赛获得了三千万投资,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2017年大赛获奖项目智能光纤网络系统通过大赛获得一千万元投资。 (记者:袁于飞)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国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