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2019新闻动态
2019第五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暨知识产权投融资圆桌会议成功举办

  9月2日,2019第五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暨知识产权投融资圆桌会议在“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上成功举办。大赛由杭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与中国知识产权网联合承办。国内外知识产权行业顶级专家、行业投融资专家、产业园区运营等专家对8个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出席决赛现场并致辞,他表示,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到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的兴起,知识产权的力量正推动着国家经济的变革,影响着社会民生的每一个领域。随着知识经济及全球化发展,知识产权逐步成为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体现,已成为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的基础和重要保障,更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泉。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探索知识产权服务发展路径、传播知识产权文化为己任,协助“双创企业”解决知识产权运营难题。近年来,公司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知识产权服务及人才的优势,帮助企业挖掘布局专利,保护技术成果,促进无形资产增值,成功孵化了多项专利技术与创新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产权运营经验。

  决赛环节,八个入围项目依次进行现场路演及评委问答。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考核和全面衡量,最终,成都芯仕成微电子有限公司团队的“5G宽带薄膜体声波滤波器”项目夺得最具商业价值奖,陕西仙童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的“声能发动机产业化”项目和杭州弈腾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的“实时智能视频监控与联动系统”项目荣获最具运营潜质奖,RapidIO交换芯片及产品系统、软件安全漏洞智能检测平台、润滑油超滑因子——金刚烷氮钼润滑剂、三维数字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农用无人机智能场景应用和分析5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

  获奖项目代表在大赛现场与投资机构进行了意向签约,其中,上创普盛(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天津芯海创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陕西仙童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委员会与杭州弈腾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进行了战略投资的意向签约。

  知识产权投融资圆桌会议环节,大赛组委会邀请到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筹备组组长陈东敏,杭州未来科技城副主任徐进,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知厚德总经理吕荣波,北京智慧财富集团中金浩评估公司、“中知在线”董事长丁坚,北京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敏刚5位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的专家到场分享交流,围绕知识产权投融资、运营及协同创新等热门话题展开精彩对话,再一次为大赛带来一场知识产权运营投资的思想盛宴。

  大赛现场还举行了“中知在线”线上知识产权包运营处置发布仪式,并发布了“舌尖”系列商标、“中科院医疗成像”等项目。“中知在线”通过知识产权组合打包、价值评估、转让许可等环节构建初步的知识产权处置体系。

  作为中国知识产权年会的特别活动,知识产权运营大赛自2015年始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百余个创新团队、创业企业、投资机构等代表参与。大赛旨在聚焦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芯片、先进制造等领域优秀项目,并为其提供一个综合展示、融资路演的平台。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责任编辑:王彤)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国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