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2019专家评委
陈东敏

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筹备组 —— 组长

  

  陈东敏博⼠现任松⼭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是北京⼤学千⼈引进学者,北京⼤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北京⼤学创新创业学院讲席教授; 北京⼤学中国创新指数研究中⼼副主任; 2016-2019 年担任北京⼤学创新创业学院筹备组长;2012-2016 出任北京⼤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科技开发部部长,主持北京⼤学的产学研⼯作,同时参与管理与北京⼤学孵化器合作的种⼦基⾦, 天使基⾦和风险投资基⾦; 陈东敏教授曾是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创新指数研究中⼼的国际顾问;美国哈佛⼤学 Rowland 研究院所长顾问委员会成员,任量⼦器件物理研究室主任⼗五年; 之后担任过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主任,苏州技术研究院的创始⼈和执⾏院长。

  陈东敏博⼠是美国硅⾕连环创业者, 曾任美国硅⾕4-D-S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核⼼技术发明⼈; 美国硅⾕ Miradia Inc 公司创始⼈和董事 CTO;美国硅⾕《华美半导体协会》前会长和荣誉顾问。

  陈东敏博⼠学术专长为固态量⼦计算, MEMS, RRAM, AI 芯片集成, ⼤数据与⼈⼯智能应用,在国际著名科学杂志发表的⽂献有~100 篇,拥有 100 多件国际专利; 是美国《应用物理周刊》副主编。

(责任编辑:王彤)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国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