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2018专家评委
王军

保利国防科技研究中心 —— 副总经理

曾担任军品多种飞机型号任务测试及产品研发主管:曾担任歼十飞机国际合作项目的研制主管;主持研制了飞豹飞机导弹靶试数据处理系统;主管了歼十飞机的首架试飞测试任务;在担任试飞院研发中心主任和测试部长岗位上还主持研制了战机飞参系统(黑匣子)的地面数据处理判读系统、空警2000试飞机载测试系统等。基于以上业绩,被授予陕西省青年岗位能手;被中航工业授予 “航空报国优秀青年”;获得由共青团中央、国家经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联合颁发的全国首届创新创效奖。

主持研制了无人机视频图像拼接情报处理系统,参与了航天中继卫星通信系统、超近程无人机系统、北京军区非战争军事演习、南极科学考察、512地震、玉树地震等项目。

2011年,领导北京市科委军民融合领域中心工作以来,组织了小型飞行器精细农业现场演示会等多种活动百余项;并与2016年参与组建了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与2017年参与北京市协作中心发起军民融合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作为中关村机器人联盟发起人之一,联合兵器201所、208所,同济大学,海兰信公司等公司,中关村管委会支持下,成立了中关村特种机器人联盟,为机器人产业向着2025中国制造的战略方向迈进,提供了较为现实的手段。

在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及产业小镇方面,给济南、青岛、肇庆、西安、武汉、成都、长沙、怀柔、嘉兴、大连、台州、芜湖、广州、珠海、东莞等地提供了咨询意见和对接方案;组织首届国际军民融合装备展会和军民融合及投资论坛,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及知识产权出版社专家,参与其国家平台的知识产权数据挖掘构建工作,并参与每一届的知识产权创新大赛评委。

主要社会兼职:

北京市科委首都军民融合领域中心常务副主任

北京市科委新产品首发联盟专家发起人之一

北京市科委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专家

中关村绿色创新及环境治理联盟专家

发改委新兴战略性产业联盟专家

中关村机器人联盟副理事长创业导师

中关村兰德军民融合技术转移联盟专家

国家知识产权局及知识产权出版社评审专家

恩比特智库专家

国声智库专家

工信部军民两用大赛评审专家

(责任编辑:王彤)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国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