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12-05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黑龙江

  在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黑龙江地区活动举办期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全省各市(地)局开展了多项活动。

  据介绍,专利周期间,黑龙江省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如服务地方并共办知识产权论坛,邀请有关专家,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关注的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专利信息利用等问题进行授课;远东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揭牌。依托黑河学院对俄教育交流合作的独特区位优势,打造地区性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平台;开展知识产权业务及法律咨询等上门服务。此外,全省知识产权管理系统走访调研省内有关企业、高校等创新主体,了解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需求,开展政策宣讲。(知识产权报通讯员张雅欣)

  湖南

  11月30日,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湖南地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专利周期间,湖南按照“简化形式、充实内容、加强服务、务求实效”的组织原则,从前期预热到主题活动再到后期接续,延伸了活动周期,放大了活动效应。前期,湖南举办了专利代理师协会骨干人才培训班和专利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湘潭召开了知识产权保险工作座谈会,在湘西州、益阳市分别举办知识产权“维权大讲堂”等。湖南还举办全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举办开放日活动,在长沙开展以“高价值专利运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沙龙,组织开展湖南专利奖获奖项目宣传报道等。(知识产权报通讯员周闯)

  安徽

  11月30日,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安徽地区活动启动仪式在芜湖举行。

  此届专利周期间,安徽举办各种形式的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专利展示交易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知识产权各类政策宣传培训、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等系列活动,各地市将实现多媒体联动,打造传播合力,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氛围。通过专利周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实体经济创新活力,助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报通讯员王晶晶)

  陕西

  近日,陕西省围绕本届中国专利周主题,充分利用专利周活动平台,聚焦创新主体需求,组织动员省内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知识产权运用。

  专利周期间,陕西举办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对接会、全省知识产权示范众创空间工作会、通信及智能仪表知识以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项目路演活动、2019年地理标志专项整治活动、全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培训班、商标侵权纠纷及应对专题培训班、专利快速预审业务培训会、发明专利创新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集中开展专利周活动的良好态势,传播知识产权文化,激发创新动能和创业活力。(知识产权报通讯员马淑阳)

  海南

  12月1日至12月7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围绕“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利周活动。

  活动以培训授课形式为主,有以讲解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知识产权政策解读、专利申请流程及其他基础业务的“知识产权环岛行”;发挥地理标志工作对特色经济的支撑作用,促进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民稳产增收和脱贫致富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工作培训班;涉及知识产权金融生态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发展趋势、资产评估在知识产权金融中的作用、评估流程与评估方法的知识产权金融与价值评估培训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