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黑龙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应对疫情服务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2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3月5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应对疫情服务发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国家局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知识产权和服务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准确判断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深刻分析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强调了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7项重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8个方面要求。重点强调了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重要讲话,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严防严控这根弦儿绷住绷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市(地)知识产权局分管同志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各地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工作不放松、疫情不反弹。

  会议部署,具体要抓好8项重点工作,即继续做好“网上办、不见面”指导服务,做到“网上办”“及时办”“应急办”;服务复工复产支持企事业单位发展,优先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推进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突出知识产权运用导向;推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加强行政执法指导,加大纠纷调处力度;抓好地理标志产品培育、保护审核及管理,加大本地特色产品培育力度,优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流程,推进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更换工作,对辖区所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行全面梳理;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等相关服务,提供维权援助服务,公共平台服务,开展专利检索技术帮扶,发挥专利代理机构专业优势;开展专利信息分析评议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宣传,利用远程教育线上培训,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等。

  各市(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领导,省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黑龙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