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

发布时间:2020-04-23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摘要: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职工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局直属机关团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职工深入学习研讨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职工强烈反响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职工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局直属机关团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职工深入学习研讨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作为身处疫情防控主战场的单位,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的青年代表朱晓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战疫”一线注入了强劲力量。据朱晓冬介绍,疫情发生后,他加入到当地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对接海外物资捐赠,深深地被海外侨胞的赤子之心所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朱晓冬说,在居家隔离期间要变压力为动力,充分利用远程办公系统和线上学习资料,克服客观条件影响,保质保量完成审查任务,立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提质增效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局办公室青年代表姜雪表示,作为局财务报销窗口服务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局党组统一部署,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主动性,制定实施财务服务窗口防疫规范,在保证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同时,减少人员密切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局财务工作安全、有序运转,为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局运用促进司青年代表吕律刚刚参与了《关于大力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研究起草和推动落实工作。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切身体会到了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可以综合运用各种政策工具,共享专利信息、推动专利转化、纾解企业融资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局人事司青年代表薛彦哲表示,尽管疫情来势凶猛,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组织坚强、干部过硬,万众一心、毫不畏惧。作为青年干部,要在本职工作中增强“四心”,发挥青年人干劲冲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不折不扣落实要求,平稳有序推进工作,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局党组提出的“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审查工作提质增效目标任务”的要求,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青年代表边钰涵表示,要毫不松懈、严格遵守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释放出青年人的激情和活力,在提质增效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此外,还要积极运用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及成果保护提供有力支持,为受疫情影响的申请人、社会公众做好服务。

  局专利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的受理服务窗口,是直接服务申请人、办事群众的窗口部门,该部青年代表张蕾表示,作为窗口单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落实局党组应对疫情的各项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窗口各项防控工作。专利受理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的各位号手青年们勇担使命、敢打头阵,严格落实疫情窗口应对方案,积极调整相关业务流程和工作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

  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青年代表宗金锐介绍说,自2月初起,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该部便集结骨干,高效完成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利信息研报》部分内容的撰写,为抗击疫情提供了知识产权人的智力支持。而对于作为远程办公的专利审查员而言,要利用好远程办公优势,在保质保量完成个人审查任务同时帮助其他同事减小疫情对审查工作的影响。

  国家知识产权局客户服务中心的青年代表江秀珍表示,要积极发挥客户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急申请人之所急,想申请人之所想,及时向社会公众传达为应对疫情出台的知识产权新政策新措施,努力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自复工以来,局机关服务中心的职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防疫物资采购和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该中心青年代表李晓璇表示,疫情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打头阵、做先锋,坚守一线防疫岗位,用实际行动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为推进知识产权各项重点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据局商标局商标注册大厅服务科青年代表朱岭介绍,商标注册大厅“青年文明号”队伍中的党员坚持佩戴党徽,制作宣传视频,以青年文明号集体特有的激情和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外,商标注册大厅还创新服务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增加“一窗通办”窗口,扫描“二维码”快捷登记进出大厅人员身份信息,坚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让青年文明号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高飘扬。

  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青年代表吕茂平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一名专利审查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和提质增效两个战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有序完成好专利审查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优异的成绩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吕茂平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