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第三次通知:明确对受疫情影响的申请人、权利人实施救济措施

发布时间:2020-04-24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摘要: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有关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专利和商标申请人、专利权人和商标所有人救济措施的更新通知,内容主要包括对于原定答复日在3月27日至4月30日之间的专利和商标案件依法给予30天延期。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有关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专利和商标申请人、专利权人和商标所有人救济措施的更新通知,内容主要包括对于原定答复日在3月27日至4月30日之间的专利和商标案件依法给予30天延期。具体内容如下:

  一、专利相关信息

  对于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提交专利初审、实审和复审所需文件、答复审查意见或缴纳相应费用等12种情况,原截止期限在3月27日(含)至4月30日(含)之间的,截止期限将自原期限日起延长30天。

  提交文件或缴费时,应就相关专利从业者、专利申请人、专利权人、请求人、第三方请求人、发明人或其他有关人员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提交文件、答复意见或缴费的情况进行说明。

  关于适用延期的12种情况,具体内容参见:https://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Patents%20CARES%20Act.pdf

  对于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主管的业务,如有上述12项之外的因疫情影响需要延期的情况,可致电1-571-272-9797或分别联系Trials@uspto.gov(AIA上诉)、PTAB_Appeals_Suggestions@uspto.gov(PTAB上诉)、InterferenceTrialSection@uspto.gov(抵触申请)进行说明。

  常见问题解答参见:https://www.uspto.gov/patent/laws-and-regulations/cares-act-faqs

  二、商标相关信息

  对于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答复审查意见、提交使用证明、申请商标权续展或提交异议请求等9种情况,原截止期限在3月27日(含)至4月30日(含)之间的,截止期限将自原期限日起延长30天。

  提交文件或缴费时,应就相关商标从业者、商标注册申请人、商标所有人或其他有关人员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提交请求、答复意见的情况进行说明。

  关于适用延期的9种情况,具体内容参见:https://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TM-Notice-CARES-Act.pdf

  对于商标审判和上诉委员会(TTAB)主管的业务,如有上述9项之外的因疫情影响需要延期的情况,可以提交请求(针对单方程序)或动议(针对双方程序)进行申请。

  常见问题解答参见:https://www.uspto.gov/trademark/laws-regulations/cares-act-faqs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