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DIInspiro 检索辅助工具

发布时间:2020-02-21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知了网知识产权服务

摘要:DI Inspiro向公众免费提供高级账号用于查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专利情报,对抗病毒,我们在行动!

  自2月4日至3月31日,DI Inspiro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向全国公众免费提供高级账号(即VIP账号),为公众查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专利情报提供便利。新用户请登录网址:http://www.zldsj.com/,并点击“在线注册”,后台审核通过后,24小时内开通VIP权限。

  DIInspiro的数据资源经过深度数据加工,提供超过600个各种数据的检索字段,其中专利检索字段约260个。系统提供多个检索辅助工具,使得检索工作更加便捷高效。DIInspiro检索辅助工具包括:区域代码查询、公司代码查询、词表查询、IPC查询等。

  1、区域代码查询

  选择申请人地址、专利权人地址字段,在关键字输入栏右侧,点击“+”打开区域代码工具:

  在区域代码工具输入地址关键字搜索,勾选并加入检索,所选地址关键字被加入检索表达式。

  选择“申请人区域代码”字段,点开输入栏右边的“+”,可以查看区域代码编号或勾选加入检索。

  2、公司代码查询

  选择申请人、专利权人、当前权利人字段,在输入框的左侧,点击“+”号,可以打开公司代码查询工具。

  在公司代码查询输入栏中输入企业名称关键字进行查询,将搜索到输入的企业的曾用名、下属公司、控股公司、参股公司。

  在左侧点开公司节点,勾选要检索的申请人名称,申请人名称之间默认是“or”的关系,逻辑运算符根据检索需求可以手动修改,点击加入检索,将申请人组合加入检索并生成检索表达式。

  3、词表查询

  选择表格区选择名称、摘要和说明、背景技术、主权项、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全文、技术领域、发明内容、附图说明、具体实施方式等文本类型的字段,在关键词输入框的左侧,点击“+”号,可以打开词表查询工具。

  词表查询工具有系统词表和个人词表两个部分,系统词表包括同义词查询和跨语言查询,在输入框里输入关键词,选择同义词或者跨语言词并搜索后会出现对应的同义词或跨语言词表。

  选择同义词并搜索,会得到系统词表的同义词结果。

  选择跨语言词表页面,在工具的右上角可以选择输入的词语是中文或英文,搜索得到对应的翻译词表。

  勾选系统词表给出的同义词或者跨语言词,可以加入个人词表或加入检索。

  个人词表是用户自定义添加的,添加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词表查询工具中将搜索结果勾选加入个人词表,另一种方式是在用户设置中新建词表。

  4、IPC查询

  选择表格区IPC字段,在输入框后面点“+”号打开IPC查询工具。

  在分类表页面,输入查询关键字,查询相应的分类号。分类表可以选择中文和英文两种查询模式。

  IPC查询工具有分类对照表查询功能,可以查询CPC,UC,FI,国民经济分类分别与IPC的对照表。有中文、英文、日语三种语言可以选,也可以在输入框中输入关键字搜索后,查询关键字的分类号及对照查询。

  查询结果可以勾选加入检索表达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