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交易额逾151亿元

发布时间:2016-05-04
责任编辑:caixiumin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落幕。此届动漫节共有2531家中外企业机构、5300余名展商和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实际成交及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948项,涉及金额129.37亿元,动漫节综合消费涉及金额22.26亿元,总计151.63亿元。

  5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落幕。此届动漫节共有2531家中外企业机构、5300余名展商和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实际成交及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948项,涉及金额129.37亿元,动漫节综合消费涉及金额22.26亿元,总计151.63亿元。

  据介绍,此届动漫节以“更国际·更动漫”为主题,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围绕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板块组织实施了59项活动,共吸引了8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南非的参展,让动漫节首次实现五大洲全覆盖。截至5月2日下午的初步统计,共有138.15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35.87万人次。参与国家地区数及办展规模、参与人数、交易金额、节展效益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此届动漫节首次举办了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交易大会以“跨界融合、互动娱乐”为主题,围绕节目交易、版权授权、内容合作、主题专场和交流展示五大板块,举办了26场形式多样、主题各异的专业活动,共吸引动画320部,各类合作项目290多个,1500多家企业机构、4000余名专业客商参会。现场组织开展洽谈1530场,达成意向948项。首次提出的IP超市概念,汇集了322个动漫游戏IP,供商务合作和交易;首次引进猪八戒网举办外包发布会,动画外包业务总量超过1200集;IP授权大会共有697家各类企业、1602人次参会,现场进行了91场项目发布推介,412场预约洽谈,达成合作意向254项;坚持多年的动画片交易会吸引了126家买家、359家卖家,现场对接682场,境外对接108场。另外,中国动画电影推介暨电影项目创投会吸引了60多家院线、50多家影视公司、以及30多家少儿频道近200余名专业人士参会,有14部动画新片参与推介、15个项目参与创投路演,其中,《昆虫总动员2》、《小鸡彩虹》等5部影片现场达成创投合作意向,涉及金额近亿元。推介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报告(2015)》,赢得了业界学界的一致好评。连续举办6届的中国动漫新锐榜,再次推出业界10位新锐人物,成为引领国内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先锋。(记者 窦新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