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UPM成功转让生物质提取技术专利

发布时间:2016-06-30
责任编辑:caixiumin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UPM成功转让生物质提取技术专利,这项跨界技术专利转让或将为中国企业深化知识产权商业化的运用发展提供深具意义的参考。

  日前,世界领先的森林工业企业——UPM(以下简称“UPM”)将其自主研发的一项生物质提取技术专利成功转让给芬兰的医药和食品开发企业——Montisera,这意味着UPM实现知识产权商业化运作,将自有知识产权商业化的领域延伸到了医药行业。这项跨界技术专利转让或将为中国企业深化知识产权商业化的运用发展提供深具意义的参考。

  据了解,这项技术专利能分解提取木材中的物质,其中木脂素已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研究并应用于药物生产。对于UPM这家把生物和森林工业相结合的企业而言,该专利并不一定能在其业务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对于利用木材进行医药和食品开发的Montisera来说,却意义非凡。

  UPM战略合作总监Esa Laurinsilta表示,Montisera是一家专注于生物活性化合物领域研究生产的企业,且已经取得过相关专利。我们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找寻像Montisera一样富有创新能力的合作伙伴,通过专利技术的转让,一方面帮助我们实现知识产权商业化运作,另一方面也能够让这项专利发挥最大的作用。

  这项专利进一步增强了Montisera利用木材半纤维素预防和治疗下尿路疾病的能力。Montisera首席执行官Heikki Vuorikoski认为,随着这项提取技术专利的获得,我们将打造一个集产品专利、实用专利和制造专利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大家庭。这将有效保障并落实Montisera的企业战略,从生物质中提取有利于健康的分子。

  对于UPM而言,这次的专利转让是其知识产权在医学应用领域商业化运作的优秀案例,而在中国,UPM也十分重视本地知识产权的开发和申请。截至2015年底,UPM在中国已提交专利申请50件,其中36件已获授权。(作者:王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