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大闹天宫》原创立体书获国际出版界首肯

发布时间:2016-09-02
责任编辑:caixiumin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近日,乐乐趣童书在京发布原创立体书《大闹天宫》,并邀请了法国、美国立体书出版社就中国立体书的“引进来”与“走出去”进行研讨。在十年引进制作立体书经验基础上,此次乐乐趣原创立体纸艺设计,重新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之作,获得了国际出版界的高度认可。

  近日,乐乐趣童书在京发布原创立体书《大闹天宫》,并邀请了法国、美国立体书出版社就中国立体书的“引进来”与“走出去”进行研讨。在十年引进制作立体书经验基础上,此次乐乐趣原创立体纸艺设计,重新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之作,获得了国际出版界的高度认可。

  原创立体纸艺演绎经典

  上世纪六十年代,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大闹天宫》成就了中国动画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荣信教育旗下的乐乐趣童书取得了该片的授权,在其经典形象的基础上重新绘制并原创了立体纸艺设计,制作成立体书,即《世界经典立体书珍藏版·大闹天宫》。该书制作凝聚了纸艺设计和插画两大团队的心血,耗时一年半,在继承经典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创新。

  立体纸艺设计师闫红兵介绍,这本立体书耗时一年半,全书共有300多个零件机关,制作过程中的反复修改多达上千次。闫红兵介绍,乐乐趣引进的第一本立体书是《爱丽丝漫游奇境》,当他打开这本书时感到非常惊奇,那种弹起来的立体效果非常震撼,当时他就觉得许多中国传统故事特别适合做成立体书的形式。” 立体书插画部分的作者、太阳娃插画创始人黄丽表示,传统并不是简单地用水墨或者剪纸的形式来呈现即可;创新也不是说一拍脑袋就成。在创作《大闹天宫》时,考虑到在中国绘画里出现最多的是宗教题材的壁画,他们在敦煌壁画里面找到了《大闹天宫》里面所出现的人物雷神的原型,并将其运用到作品中。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

  有了十年引进积累的经验,乐乐趣这本原创立体书一面世就获得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2015年,乐乐趣童书引进出版了《世界经典立体书珍藏版·小王子》,其版权方法国Gallimard出版社版权经理Alizee女士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她对这本立体书的纸艺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它会让成人和孩子都非常惊喜。我相信这本中国著名经典作品改编的立体书会获得巨大的成功。”法国FEI出版社创始人徐革非也表示:“我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感觉是好炫、颜值很高,而且书里面有很多细节。我希望获得该书的法国版的版权,希望国外的小读者和家人能够通过最直观的方式了解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乐乐趣曾合作推出《哈利·波特》立体书的美国版权方Insightedition出版社的版权经理Erika女士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和乐乐趣合作《哈利·波特》立体书,祝贺你们在动画电影的基础上创作出了如此精美的立体书《大闹天宫》。”

  儿童阅读推广人也对《世界经典立体书珍藏版·大闹天宫》给予了肯定。两岸著名阅读推广人林文宝老师表示:“这一次的立体书,可以重现我们的历史和记忆。中国立体书‘引进来’已经走了十年,十年磨一剑,今年我们终于有了第一部真正比较像样、豪华版的立体书。”(作者:刘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