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17强国知识产权论坛6月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3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摘要:日前,2017强国知识产权论坛发布会暨知识产权与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主题是“迈向质量与价值-创新与知识产权最佳实践”。

  日前,2017强国知识产权论坛发布会暨知识产权与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论坛组委会主任张勤代表主办方宣布2017强国知识产权论坛将于6月2-4号在北京举行,由北京仲裁委员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协办,主题是“迈向质量与价值-创新与知识产权最佳实践”。

  张勤介绍说,大会将聚焦知识产权的以质量与价值,来探讨知识产权与创新的有关政策、法律、金融与产业的理论与实践。2017论坛时间为三天:第一天下午知识产权创业家闭门峰会。第二天上午是开幕式、主论坛,下午是专利、版权、商标、反垄断等四个专业分论坛。第三天上午是局长、服务业、企业、人才四个管理议题的分论坛,下午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和闭幕式。为了更好地服务会议,会上发布了“强国知识产权论坛网(QGIP.NET)。

  在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曲三强看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是近几年社会非常关注的热点。随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工作的不断深入,产业和企业逐渐为了知识产权工作的助力军,知识产权工作的效率和效果日益被人们关注。作为立法部门、政府 机关以及司法机构,其工作的绩效也有赖于产业企业在知识产权实践中获得价值和回报,有赖于产业企业在给定的法律环境、产业政策环境下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这也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所提到的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应有之义。我们希望2017年强国扎实产权论坛,能够提出并交流这些立法、司法、政策一级企业实务经验,更好地创造更多有价值的知识产权成果,更好的利用好知识产权资产,严格的保护好知识产权权利,更好地运用好知识产权权利,为企业服务,为产业服务,从而推动强国梦的实现。”曲三强如是说。

  此外,强国研究院院长杨旭日在会上提出产业创新的四个步骤:一是学习先进技术,跟踪全球先进技术;二是持续创新,保持先进性;三是综合知识产权保护;四是产业运用,实现产业价值。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科技部、国家版权局、国家工商总局、最高法院、国家发改委代表或智库专家,中国工程院、中科院、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以及各实践实务先进单位代表共120人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强国知识产权论坛是非官方举办的知识产权论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论坛,2014年到2016年见的论坛主题分别是知识产权价值、投资与产业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法律与时间、新常态下的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2017强国知识产权论坛将一如既往地邀 请政府、法院、产业以及实务界人士参与,诚挚邀请各有权机关、学术机构、产业人士以及实务精英热情参与,分享经验,打造国际化专业知识产权论坛,为做大做强论坛,深化创新驱动 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而努力。(记者:王开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