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老字号品牌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专注老字号品牌价值提升

发布时间:2017-04-01
责任编辑:caixiumin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日前,老字号品牌研究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旨在打造专注老字号品牌的专业研究机构。

  日前,老字号品牌研究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旨在打造专注老字号品牌的专业研究机构。

  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承办“老字号 新动能”——中华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论坛上宣告成立。来自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政府部门,和同仁堂、王老吉、一轻食品、稻香村、广誉远等企业参会,号闻作为老字号专业媒体战略支持。

  从市场经验来看,企业的资本运作和业务重组,品牌价值和质量水平都是重要的参照指标。但老字号的品牌建设长期落后于市场,现代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很多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这些将是制约老字号产业重组、资本运作以及核心资产证券化的关键因素。所以,如何引导和发挥老字号企业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老字号自身的品牌建设,提升老字号的质量水平,亟需纳入到推动老字号产业做大做强的战略考量中来。

  与会嘉宾围绕老字号行业发展现状,老字号互联网+发展,老字号改革与创新方向,老字号金融与资本支撑,老字号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及品牌价值评价,老字号并购重组等6个主题展开了互动、交流,达成了多方面共识。

  号闻作为老字号产业新媒体,在会上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打击假冒中华老字号品牌行为,维护中华老字号知识产权,并倡议在明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和央视“3.15”晚会上报道老字号企业打假案例,引导社会形成对老字号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的共识。这一提议得到与会嘉宾一致认可。

  据了解,老字号品牌研究中心将依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在品牌方面的优势,旨在打造专业的老字号品牌价值研究机构,探索符合中华老字号实际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推进老字号品牌保护与品牌价值提升,对老字号企业品牌价值进行挖掘梳理和保护建设,推动我国中华老字号品牌可持续化发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