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爱奇艺诉乐视索赔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4-12-03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因不满乐视网开发的“飞视电视浏览器”在用户访问爱奇艺网站视频时将视频中的广告屏蔽,爱奇艺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乐视网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乐视网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及维权费用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因不满乐视网开发的“飞视电视浏览器”在用户访问爱奇艺网站视频时将视频中的广告屏蔽,爱奇艺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乐视网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乐视网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及维权费用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爱奇艺诉称,其网站提供在线网络视频的点播服务和广告制作、发布服务,向用户点播的网络视频合法且适当地投放广告,既为用户提供免费、丰富的视频内容,同时也实现了互联网用户、视频网站、广告主的多方共赢。而乐视网开发的“飞视电视浏览器”使用户在访问爱奇艺网站视频内容,播放视频的过程中可以屏蔽视频内容中的广告。  

  

  爱奇艺认为,广告费是其主要的营业收入,而“飞视电视浏览器”主要用途为帮助网民通过互联网收看视频内容,其基本功能应为真实全面地将网络内容传输给客户,不应增加、删减或改变被访问网站向用户提供的视频内容。该浏览器的视频广告过滤功能大大降低了广告主投放广告的曝光率,导致爱奇艺必须通过其他方式投放被屏蔽的广告以弥补广告主的损失。  

  

  此外,该浏览器聚合了包括爱奇艺网站在内的多家大型知名视频网站的视频内容,其本身并不出资购买视频版权,而是通过聚合他人视频内容,使得网民不再访问爱奇艺官网并下载爱奇艺的播放器客户端,导致爱奇艺网站访问量和播放器客户端下载量下降,进而导致爱奇艺网站网页广告和播放器客户端的广告曝光率下降,使爱奇艺的受关注度下降,故诉至法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作者: 胡姝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