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江苏局印发2015年度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23
责任编辑:刁小爽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江苏子站讯 1月20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印发《江苏省2015年度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启动2015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

  

  《方案》指出,2015年度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和整治对象为全省各类商贸企业聚集区、商业街区和专业市场以及本地区的电子商务平台。全省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将对各类展会、案件多发地区、假冒专利行为严重地区等区域,查处群体性专利侵权行为、反复侵权行为、假冒专利行为、专利诈骗行为,以及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侵权与假冒行为。

  

  《方案》对专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健全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加强流通环节和生产环节专项整治、加强对企业研发活动的专业指导与服务、拓展“正版正货”承诺覆盖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和抓好专项行动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江苏将继续加强全省专利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和执法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为全省专利技术的创造和运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方案》提出,要加强专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力争年内省专利行政执法总队配备10名以上的专职执法人员,10个以上的省辖市局成立专利行政执法支(大)队,县(市、区)局配备符合依法行政要求的专利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专项行动,建立健全专利侵权纠纷快速调解机制,着力加强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建设,完善跨区域行政执法协作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对电子商务平台的知识产权监管机制,建立健全案源发现机制,完善举报投诉奖励与维权援助机制,建立健全执法办案责任制,完善知识产权监管机制,建立专利违法行为公示制,加强对“正版正货”承诺的宣传,开展全省专利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培训。

  

  据了解,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2014年度共立案处理各类专利纠纷案件626件,结案642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3055件,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全省知识产权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张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