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四川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03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摘要:日前,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在成都召开全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会。局长黄峰、副局长王道伟、纪检组长王明冬出席会议。

  日前,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在成都召开全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会。局长黄峰、副局长王道伟、纪检组长王明冬出席会议。

  黄峰在讲话中对加强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的目的意义做了深刻阐述,对深入开展“双打”“护航”专项行动和进一步加强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省各级知识产权局要从高度重视执法工作,认真落实责任制、突出重点,抓出特色、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等五个方面着力,把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机制,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双打”“护航”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执法办案,全面完成2015年四川省专利战略推进计划,为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王道伟从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强维权援助工作,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加强法规制度建设,规范专利执法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执法能力等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4年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15年“双打”“护航”专项行动和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加强食品、药品、农资、家电等领域的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流通环节中的假冒专利行为;加强政府采购环节的监管,依法查处招投标过程中的假冒专利行为;加强与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的联系,依法打击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利侵权假冒行为等12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就2015年专利行政执法绩效考核评价工作专门提出了要求。

  会议通报表扬了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等7个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庞德纯等15名先进个人;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作大会交流发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