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搜狐视频捍卫独家韩剧版权

发布时间:2015-06-19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记者近日从搜狐视频获悉,其已获得热播韩剧《制作人》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但该剧在其开播前已经被盗版盗播。云盘服务成为这次维权的重点。目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等均已立案受理。

  记者近日从搜狐视频获悉,其已获得热播韩剧《制作人》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但该剧在其开播前已经被盗版盗播。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搜狐视频已将多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播放、传播《制作人》的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共200万元。其中,云盘服务成为这次维权的重点。目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等均已立案受理。

 

  据搜狐视频相关负责人介绍,《制作人》(又名《制片人》)由韩国明星金秀贤、车太贤、孔孝真等一线明星主演,已于5月15日晚在韩国开播,收视率颇高。由于相关政策影响,搜狐视频不能与韩国同步播出。但搜狐视频通过监控发现,《制作人》在韩国播出当晚,已在中国大陆地区出现盗版,截至5月底,盗版链接累计已达2000条,搜狐视频对这些盗链均已进行了证据保全。

 

  “据我们观察,云盘等产品已成为目前盗播海外节目的‘重灾区’,其盗版行为通常采用的方式是将盗版资源存储在网盘中,通过社交网站传播存储链接地址和密码,网友可以通过分享链接获取盗版资源。这种盗版行为隐蔽,且可以实现在线下载的功能,一经下载则会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因此此种盗播行为会严重损害权利方的合法权益。如果此类海外引进剧在还未审核通过即出现盗版,且得不到遏制,所有存在海外采购业务的视频网站的利益均会遭到严重损害。”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来,不少侵权盗版者利用云盘进行盗版内容的上传与传播,引起权利人的不满。比如腾讯视频采购美剧《权利的游戏》版权时,就曾遭遇这种类型的盗版盗播。由于云盘是一种新兴技术,其中涉及的法律关系和法律问题较为复杂,网盘运营商在用户上传侵权内容时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引发业界关注。(记者姜 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