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王钦敏:加强协作建立共享 为知产保护积极努力

发布时间:2016-08-25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人民法院报

摘要:王钦敏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工商联决定就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开展系列调研,希望人民法院与工商联系统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继续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有关修法工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共同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8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的陪同下,围绕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状况,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展实地调研,旁听一起专利无效宣告纠纷案件的审理,视察立案及诉讼服务大厅、志愿者之家、律师工作室,参观大法庭、法官墙,观看介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视频短片,并着重听取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关于开展审判工作及司法保护工作的主要情况。

  王钦敏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工商联决定就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开展系列调研。他对最高人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大力支持配合开展调研表示感谢。王钦敏认为,知识经济的强大驱动力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成功至关重要。目前,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占了很大比例,但因技术创新投入大、知识产权侵权成本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营企业技术创新的积极性。

  王钦敏强调,要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赔偿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投入;要加强技术专家队伍建设,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要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保障当事人实现合法权益。希望人民法院与工商联系统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继续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有关修法工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共同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陶凯元对王钦敏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一行到访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工商联对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和知识产权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陶凯元指出,此次调研是在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三五规划”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大背景下及专利法、著作权法的修订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时进行的,同时也是在司法改革进入关键期开展的,意义十分重大。她坚信这次调研及其成果将推动我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和知识产权法院工作的发展。

  陶凯元指出,下一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重点是要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全面贯彻平等保护原则,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为立法工作积极建言,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宋晓明,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林泽炎,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默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高晓陵,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宿迟等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