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深圳知识产权城昨揭牌

发布时间:2017-09-13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昨日,深圳知识产权城揭牌仪式在特区报业大厦一楼举行,该项目将建成全板块、全链条、高品质的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服务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昨日,深圳知识产权城揭牌仪式在特区报业大厦一楼举行,该项目将建成全板块、全链条、高品质的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服务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宣柱锡,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福田区副区长何杰,华为副总裁宋柳平,深圳中一专利商标事务所董事长张全文等为知识产权城揭牌。王跃军主持会议。

  深圳知识产权城是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中一专利商标事务所联合打造,尝试利用深圳成熟的市场条件、产业集聚、专业水平、金融资本等优势,合作建设全板块、全链条、高品质的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项目启动后,项目运营方将对报春大厦进行楼体现代化设计和内部合理化布局,预计2018年中期可完成,并于当年年底正式运营。该项目建成后,将入驻各级政府组织的办事机构、知识产权的受理机构、知识产权研究机构、代理机构、法律维权机构、鉴定机构、评估机构、运营及交易机构、各个知识产权协会,以及银行、保险等机构,为企业和机构提供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营、海外维权、投融资、保险服务等专业、权威、高端的一体化服务,打造横向整合服务机构、纵向规范服务行为的集成式知识产权服务航母,做知识产权服务解读方案的综合提供商。

  谢红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中一专利商标事务所强强联手创办深圳知识产权城,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事业的一件大事。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标志性项目,知识产权城的建成运营,必将有力推进我省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张全文介绍,知识产权城的建立,将通过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的集聚、品牌化、融合式发展,有效确保深圳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与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相匹配,加快知识产权与产业、科技和经济的深度融合,发挥知识产权服务对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深圳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创新创业。

  宋柳平则从企业的角度对这一新落地项目寄予高度期望:“如今,知识产权已经是产业竞争、城市甚至国家竞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具有技术产业领域强有力的背景,正需要知识产权配套服务的发展,深圳知识产权城这一项目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需求。”(记者:韩文嘉 杜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