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天津市首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获正式批准设立

发布时间:2017-11-09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近日,由中知厚德发起设立的天津市首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中知创富基金已获得天津市科委正式批准设立,该基金得到天津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东丽区华科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的参股支持。

  近日,由中知厚德发起设立的天津市首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中知创富基金已获得天津市科委正式批准设立,该基金得到天津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东丽区华科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的参股支持。基金总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方向为高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中知创富基金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在天津市开展专利运营实践的有效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和东丽区政府(华明高新区)共同规划设计的专利运营“四个一工程”(一个运营实体:中知厚德公司;一个特色产业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磁敏产业园;一个工程技术中心:磁敏共性技术创新中心;一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中知创富基金)的里程碑进展。

  磁敏产业知识产权示范园是由中知厚德全程规划设计,与东丽区政府、华明高新区和北京科技大学联合打造的特色产业示范园。中知厚德在多年的专利运营实践中原创提出了新的运营模式—TICA(泰客)模式,即将原创技术、知识产权运营、产业资本和产业化应用有机结合,通过知识产权运营助力产业聚集升级 ,实现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该模式已得到全国多地各级政府及产业园区的广泛认可,未来该模式将在全国范围推广应用。

  中知厚德旨在通过设立该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知识产权运营,在磁敏产业关键技术领域积累储备一批专利运营项目,构建一支磁敏产业专利池,促进天津东丽区磁敏产业知识产权示范园建设,提升区域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助力区域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