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南京中院与南京市科委进行专题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7-11-23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南京中院-新华网

摘要:11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中国(南京·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就是一个集中了行政、仲裁、司法等多部门力量的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平台组织,司法保护作为保护中心的重要一环,为知识产权纠纷有效化解能够起到关键作用。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校地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2017年11月13日,南京中院召开了“两落地、一融合”专题座谈会。

  会上,南京中院副院长姚志坚首先介绍了全市法院围绕“两落地、一融合”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制定了《关于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服务保障“两落地、一融合”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以找准科技创新中的司法保护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规范引导与示范功能,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相关情况。他提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行政协同保护机制,以季度例会、培训交流、人员互通等多种形式,共同打造南京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平台。

  南京市科委副主任黄益峰认为,提升南京创新发展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需要司法、行政机关共同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共振,合拍共鸣。他介绍,11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中国(南京·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就是一个集中了行政、仲裁、司法等多部门力量的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平台组织,司法保护作为保护中心的重要一环,为知识产权纠纷有效化解能够起到关键作用,因此市法院确定在保护中心设立巡回审判点的及时复函,有效推动了相关审批工作的顺利进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于11月9日在南京召开的“2017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上宣读了同意该保护中心设立的批复。

  随后,双方就共同服务保障“两落地、一融合”工作,司法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协调配合的相关议题充分交流。包括:保障在宁高校的人才团队、创新成果与社会资本结合,提升校地融合发展水平;落实“一大树、种树苗、树成林”的部署,提升南京整体创新产业环境;通过政策保障和司法保护,促进人才、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聚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立足南京“一区两园”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为新型研发机构建成落地提供支持;抢抓发展机遇、厘清工作思路,研讨市委、市政府2018年1号文件相关内容等。

  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加快推进“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法律保障。(作者:施中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