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聚焦大数据与知识产权新业态,北京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7-12-05
责任编辑:刘喆
来源:知了网知识产权服务

摘要:2017年12月1日,“数字经济 创新发展—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京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和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承办。

  2017年12月1日,“数字经济 创新发展—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邀请了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知识产权出版社、上海百事通、权大师、知产宝、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中技知识产权服务集团、合享汇智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因果树、国双科技等大数据运营商,就数字经济时代知识产权与大数据这两个创新发展的关键要素的融合应用进行了研讨。

  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给知识产权带来了新业态、新模式、新行业,促进了知识产权向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扩展与延伸,有力发挥了知识产权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与之相应的,知识产权也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方案的落地提供了舞台,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知识产权金融等领域成为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现商业价值的战场。本次研讨会共设有三个议题,议题一是探讨数据智能与知识产权服务新业态,邀请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业的专家介绍大数据时代知识产权业的新动向、新模式;议题二聚焦知识产权金融,由大数据公司、知识产权金融公司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在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金融上实现商业价值;议题三是现有的一些大数据平台的经验介绍,通过高校知识产权云服务平台、科技大数据平台以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平台的应用实践探讨如何通过大数据服务知识产权以及科技创新。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周立权出席会议并致辞。周立权副巡视员指出,促进知识产权与大数据的融合,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要素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应用,可以更好的发挥知识产权的创新支撑作用,实现知识产权产业本身以及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推动我市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我市知识产权相关数据服务趋于完备,大数据资源及产业优势突出,而且拥有大量活跃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科技创新企业,将有力支撑我市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的蓬勃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和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承办。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以及新闻媒体代表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