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中国专利奖累计评选出近5000项专利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14
责任编辑:刘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1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共评选出20项中国专利金奖、5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80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和68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1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共评选出20项中国专利金奖、5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80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和68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今年共有1554项优秀专利项目参加评选,为历年之最,很好地展示了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水平。”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说。

  官方统计,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自1989年举办至今,累计评选出近5000项专利项目。其中,25项专利金奖相关产品或工程项目从实施之日到2016年底,新增销售额939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增利润96亿元。

  “过去一年,我国的知识产权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申长雨公布一组数据:2017年前10个月,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04.2万件,同比增长5.8%;专利合作协定(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达到3.9万件,同比增长11.3%。此外,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办案量达到3.4万件,同比增长19.8%;专利质押融资额达到532亿元,同比增长73%。

  来自海尔集团公司和青岛海高设计制造有限公司的复式双滚筒洗衣机,获得本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海尔的代表说,目前已在全球建立包括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及创新合伙人社群在内的三层研发体系,由此快速对接全球用户的需求。

  中共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申长雨说,接下来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强化知识产权运用,构建科学合理的权益分配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记者:张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