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突出工作重点 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8-01-04
责任编辑:刘喆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会上,局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2017年党组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各牵头部门单位汇报了2017年党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局党组班子同志和专利局负责同志发表意见,并对2018年党组重点工作的谋划和推进提出意见建议。

  2017年12月29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17年党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进行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查督办,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2017年党组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各牵头部门单位汇报了2017年党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局党组班子同志和专利局负责同志发表意见,并对2018年党组重点工作的谋划和推进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部门单位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申长雨发表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工作头绪多、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务实体现能力、落实方显水平”的工作导向,对全年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特别是在重点工作谋划和推进过程中,局党组班子同志和专利局负责同志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主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推、亲自管、亲自督,有效保障了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全局上下抓落实的意识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能力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效果不断显现。

  申长雨强调,一年来,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局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组重点工作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召开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印发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年度推进计划,做好“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任务分工,启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十年评估,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强市、强企建设;在6个地方扎实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

  《专利法修正案(草案)》和《专利代理条例(修订草案)》正式提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布局有序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及运营平台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交流持续深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成效显著。知识产权工作整体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申长雨指出,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党组抓重点、抓落实、抓督查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整体谋划和统筹协调,做到重点突出、忙而不乱、多而不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二要坚持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三要坚持督查督办。要完善“三有三督、两评一用”督查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拓展督查范围,更好地发挥督查督办在促进工作落实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导向,切实用好考核结果,让承担工作任务重、完成质量好的部门单位和干部职工得到更多褒奖和激励,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

  申长雨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领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全年党组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京的局领导贺化、肖兴威、甘绍宁、何志敏、张茂于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徐聪列席会议。(通讯员:张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