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出炉

发布时间:2018-02-27
责任编辑:刘喆
来源:中新网

摘要:此次获奖的企业主要来自于智能制造、新材料、汽车和航空科技领域,企业集中在长株潭地区;获奖个人中,有9位来自企业,1位来自高校,他们所属的企业涵盖了工程机械、医药、化工、轨道交通等行业。

  记者26日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第五届“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评选活动评选出炉,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蔡大宇等个人上榜。

  此次获奖的企业主要来自于智能制造、新材料、汽车和航空科技领域,企业集中在长株潭地区;获奖个人中,有9位来自企业,1位来自高校,他们所属的企业涵盖了工程机械、医药、化工、轨道交通等行业。

  2017年8月,湖南省发明协会与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上述活动,通过评选、表彰和宣传一批在知识产权创造与转化实施中效益卓越的领军企业,以及专利发明成绩突出的优秀专利发明人,来弘扬创新精神,促进成果转化。

  评选活动的申报条件十分严格。知识产权领军企业要求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与经营战略统筹一致、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健全、企业拥有有效专利100件以上、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等;优秀专利发明人则要求发明人具备较高的发明创造能力和水平、作为第一发明人或设计人至少拥有10件有效专利、专利成果实施后产生了显著效益等。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作为获奖企业之一,其攻克了环境装备制造和运营的环境产业领域中的多项技术难题,引领了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截至2017年10月,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695项,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的环卫产品投放市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鼓励发明创造,提高社会各界知识产权意识。(记者:向一鹏 通讯员:周闯)

  附:

  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泰富重工制造有限公司

  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星索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浏阳市荷花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第五届“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名单

  (以姓氏笔划排序)

  姓名 所在单位

  王祥军 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

  龙美彪 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李明 湖南农业大学

  江爱胜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刘延斌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肖公平 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

  柳爱平 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徐鑫 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

  蔡大宇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樊运新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