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坚持自主创新,推动“提速降费”

发布时间:2018-03-19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提速降费”是当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一项切实需要。勇立移动互联网潮头者,必是行业内创新的领跑者。

  本地流量用不完,国内流量不够用,正是不少出差族的心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工信部表示,将确保广大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一红利。关乎民生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持续成为两会热议话题,“提速降费”政策的落实将会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为世界各国政府部门所重视,5G技术的更迭,更使移动互联网产业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我国不少创新型企业正加快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专利布局,争做创新弄潮儿。全国政协委员、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总裁童国华介绍,从目前5G实施的情况来看,中国在全球5G标准提案中的占有率非常高。与之前的2G、3G、4G的技术方案不同,5G的核心技术几乎是全新的,我国企业正通过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在国内外布局一批相关领域的专利,为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提速”离不开创新发展,“降费”更是如此。如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工作生活,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移动互联网服务,成为了移动通信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的动力。利用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企业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从而达到降费的目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提速降费”是当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一项切实需要。勇立移动互联网潮头者,必是行业内创新的领跑者。(作者:李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