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十三五”知识产权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知识产权报

摘要:近日,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下称《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启动。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按照要求,规划评估工作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创新评估方式方法,加大调研力度。通过规划评估工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有序完成。

  据了解,此次评估工作按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总体思路,以《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为主线,重点评估《规划》中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情况,重要目标任务的中期完成情况,重大政策的制定和出台情况,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的启动和进展情况;结合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进一步强化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凝聚社会共识,扩大国际影响,推动形成“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合力。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表示,近年来,我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全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初步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大幅度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目前仍存在不少制约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体制机制和政策问题。开展此项评估,将为我国在新形势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理清知识产权工作新思路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

  据悉,评估工作将采用自评估、专项调研、公众参与、第三方评估等4种方式,本着系统全面、突出重点、远近结合、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更加关注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形成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并提升评估的专业性、科学性和严肃性,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记者:吴珂)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