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万事达卡获区块链新专利:允许在信用卡上进行比特币交易

发布时间:2018-07-20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网

摘要:消费者有朝一日或许可以使用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通过他们的信用卡进行付款。万事达卡(Mastercard)在周二获得了一项用以保护一种能够管理“区块链货币部分储备”方法的专利。

  

  消费者有朝一日或许可以使用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通过他们的信用卡进行付款。

  万事达卡(Mastercard)在周二获得了一项用以保护一种能够管理“区块链货币部分储备”方法的专利。

  万事达通信高级副总裁Seth Eisen目前表示,万事达卡持卡人只能用政府宣布为法定货币的货币购买物品。

  万事达卡在与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发布的文件中表示,那些“重视匿名性和安全性”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区块链货币。

  但该文件指出,使用数字货币也有缺点,需要改进此类交易的存储和处理能力。

  该文件称:“虽然区块链货币通常可以为付款人的信息提供这样或那样的安全保障,但这种安全性对付款人来说可能是有限,特别是由于区块链的限制。”例如,数字货币交易仍然需要更长的时间:区块链交易大约10分钟,而传统支付的时间为纳秒。

  该文件称:因此,消费者和商家都必须等待“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些数字交易,或者“依靠付款人的诚信”证明这些交易是有效的。它补充道,在后一种情况下,区块链的匿名性可能会使接受付款的一方处于不利地位。

  该文件总结道:“许多实体,尤其是商家、零售商、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提供商,可能对接受区块链货币作为产品和参与区块链交易持谨慎态度”。

  然而,尽管具体细节尚不明晰,但如果这种方法被推向市场,它可以通过允许持卡人用数字货币的一小部分立即支付信用卡上的商品,从而加快区块链交易。

  Eisen在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一直在寻找为市场带来新思维和新创新的方法,以为我们、我们的客户和持卡人创造价值。专利申请是这一过程的一部分,采取措施来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无论这一想法是否能转变成现实。”

  Eisen目前表示,还没有产品进入市场。

  不过,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Tom Lee告诉CNBC,这对数字货币来说是个好消息。

  “数字货币,或者说基于区块链的货币是一种有效的交易形式,这一观点得到了验证,”李先生(作为股权研究公司的管理合伙人兼研究主管)周二在《Fast money》节目中说道。

  比特币公牛派指出,日本等其他国家“对数字货币或基于区块链的货币(即真正交易)持更为积极的看法”。

  据Coinbase称,交易商于周二庆祝比特币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左右突破7000美元,且全天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7300美元以上。这比一个月前增加了13%。

  6月份,比特币跌至6000美元以下,以至于一些交易员认为这是一个加密货币熊市。几天后,比特币价格便回升了。不过,据CoinMarketCap称,按市值计算的最大数字硬币比特币价值超过了1250亿美元,但远不及12月份时的峰值(其彼时价格约为19,500美元)。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