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国家知识产权局就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举行新闻吹风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摘要:8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新闻吹风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介绍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的筹备情况和主要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8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新闻吹风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介绍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的筹备情况和主要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本次高级别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18年8月28日至29日在京共同举办。会议旨在交流当前国际知识产权发展的新态势,讨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共同探讨未来合作愿景,在2016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合作,推动形成并落实知识产权领域务实合作项目,并发表关于加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务实合作的联合声明。

  会议将围绕“有效利用知识产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数字时代全球知识产权体系面临的新挑战——法律、政策和最佳实践”、“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能力,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活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探索适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营造良好创新和营商环境”、“有效保护传统知识、遗传资源、民间文艺—法律制度及最佳实践”、“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多边合作,支持创新和创意的全球化”等议题安排近30场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将围绕以上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据介绍,会议已向“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的知识产权主管部门部长级官员、知识产权机构负责人、驻华使馆官员、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及欧洲专利局、欧亚专利局、海湾合作委员会及东盟秘书处等区域组织代表发出邀请,目前已经有56个沿线国家知识产权机构、国际和地区知识产权组织以及驻华使馆代表报名参会。报名参会的沿线国家中,一半以上由各国知识产权部门主要领导参会。会议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域外企业及学术界人士,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国内知识产权系统、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学术界的代表,共计约300人参加本次会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