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首届进博会 实现知识产权保护“零投诉”

发布时间:2018-11-1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承担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相关咨询、指引服务工作,累计接受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相关咨询60件,其中专利咨询9件、商标咨询35件、版权咨询16件,涉及在中国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问题,受理知识产权投诉案件为零。

  首届进博会

  实现知识产权保护“零投诉”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承担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相关咨询、指引服务工作,累计接受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相关咨询60件,其中专利咨询9件、商标咨询35件、版权咨询16件,涉及在中国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问题,受理知识产权投诉案件为零。(作者:孔元中)

  湖北督导

  光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近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人员督导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求加强工作联动,建好展会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工作服务站,做好行政执法、维权援助工作,保障展会的正常展出秩序,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以行政执法、维权援助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优势,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要求,做好展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来源:鄂知)

  河北成立首家

  WIPO技术创新支持中心(TISC)

  本报讯 近日,石家庄众华知识产权公司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TISC专利检索培训考核,并获得WIPO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成为河北省首家WIPO技术创新支持中心。

  据悉,WIPO将负责组织TISC成员进行培训和研讨,协助TISC获取专利数据库和科技文献信息,帮助创新主体提高创新能力。(来源:冀知)

  河南专项调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同河南省科协专家组赴濮阳开展专题调研,对2017年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专项进行绩效评价。

  专家组听取了濮阳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关于2017年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拨付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汇报。调研组对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作者:代玲玲)

  陕西举办

  专利分析方法实战培训班

  近日,陕西省专利分析方法实战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全省范围内60余家企业和相关服务机构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技术研发人员、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者和科研人员120余人参加。

  此次实战班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针对相应的技术主题,围绕专利分析检索、专利检索过程和结果评估、专利检索数据处理、专利分析图表制作等内容进行实操练习,快速提升了学员们专利信息的检索、分析、利用等实务技能。(作者:相辰)

  内蒙古自治区

  调研知识产权托管企业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组织人员到牙克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调研,并与孵化器知识产权托管企业进开展座谈。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做好咨询、检索、查新等服务基础之上,组织专家团队及专利代理人深入企业,征集企业需求,就专利发掘、专利申请、产品开发、企业策划进行现场服务,解决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问题;要充分发挥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的作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来源:蒙知)

  广州举办

  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培训班

  近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办的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实务培训班在广州举行,来自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与会专家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与侵权纠纷应对策略等内容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纠纷的应对策略以及维权保护实务中可采取的救济措施,开展应对策略案例分析和法律咨询,为企事业单位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海外维权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依据。(来源:穗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