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18年度“科技创业贡献奖”突出知识产权要素

发布时间:2018-12-07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日前,2018年度“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共有200余家企业和个人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等奖项。

  日前,2018年度“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下称科技创业贡献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共有200余家企业和个人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等奖项。此次评选活动以知识产权为主要评价要素,旨在通过树立创新、创业典范,促进优质专利项目的商业化。

  共有88家企业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10家机构荣获“科技创业投资贡献奖”,50家机构荣获“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50位个人荣获“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7家单位荣获“科技创业贡献奖”最佳组织单位。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和八月瓜知识产权承办,旨在通过挖掘创业、创新方面的典型创业企业,以及与创业有关的优秀投资机构、创业导师等,树立创新、创业典范、为“双创”提供助力。此外,评选活动组委会还将以此为平台,为创业企业和投资方、孵化器的沟通和交流创造机会,从而促进专利项目的商业化。

  据了解,专利是此次评选活动中的重要评价指标,例如,对“科技创新贡献奖”而言,参评的企业需为成立一年以上的初创企业,企业的创新项目必须拥有专利;“科技创业投资贡献奖”主要面向针对为初创企业提供服务的投资机构,其需投资了拥有专利的创新项目。

  八月瓜知识产权创始人李长青接受采访表示,此次评选的突出亮点是将创新与创业有机结合,将科技研发和产业开发有机结合,将产学研服金政有机结合,体现了科技双创领域多要素互动、多领域融合的客观要求。接下来,他们将跟踪这些获奖企业,为他们对接优质资源和资本,为其提供专利预警、专利池管理、高价值专利布局等服务,提高其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让他们更快速成长。(作者:裴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