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12月12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知识产权网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协办的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研讨会现场

  12月12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知识产权网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协办的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 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旨在为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与栏目观众之间搭建近距离研讨交流的平台,共话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知识产权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副司长何越峰,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副司长何越峰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副司长何越峰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历史阶段,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改革开放40周年 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是对历史的尊重和理解。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始终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而诞生、成长。可以说,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所有历史节点,开放都是其触动因素。回顾这段历史,我们会发现没有开放就没有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进步,我们可以非常骄傲地说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平静、理性地反思。除此之外,我们应该意识到世界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基于规则的国际经济秩序的建立是世界知识产权制度,以及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发展的平台和不可或缺的大环境。希望今天与会嘉宾能够就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中的经验、教训,以及启发进行深刻地交流、理性地反思,并畅想未来。随后,何越峰副司长就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向来宾进行介绍。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宇表示,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这40年,既是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40年,也是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建设蓬勃发展的40年。开放至今,我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在历次修订中渐近成熟和完善,逐步建立起了一套既适应我国国情,又符合国际惯例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数据资源管理部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之娟向来宾介绍了《IP大咖说》栏目的发展愿景。《IP大咖说》是2017年9月5日,伴随“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同步上线的一档原创视频访谈栏目。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栏目组希望把《IP大咖说》打造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品牌栏目,访谈形式也将逐步多元化,内容丰富化。进一步拓宽视频分发渠道,加强宣传力度。除此之外,媒体融合宣传模式也将不断创新与探索,实现由线上至线下,纸媒与新媒体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为荣誉嘉宾颁发证书及《<IP大咖说>访谈录2017-2018》

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荣誉嘉宾

  在本次研讨会上,中国知识产权网向为本网站《IP大咖说》栏目做出杰出贡献的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和《<IP大咖说>访谈录2017-2018》。同时,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顺德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院刘银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杜颖教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张南博士分别就本次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主任发言

  除此之外,本次会议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张南博士主持嘉宾互动研讨环节。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总监宋巧丽,汉王科技知识产权部部长任川霞,Libratone小鸟音响知识产权总监张红玉,京东知识产权部总监范艳伟等企业界代表就“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以来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特色与进展”、“企业专利信息运用案例”等议题展开互动讨论,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嘉宾互动研讨

  可以说,中国的知识产权制度是在改革开放中孕育而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蜕变。本次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为各方深入探讨改革开放40周年大背景下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提供了重要平台。与会嘉宾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力争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