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科技创新大数据监测与评价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8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2018年12月18日,以“知识驱动创新,数据延伸智慧”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大数据监测与评价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2018年12月18日,以“知识驱动创新,数据延伸智慧”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大数据监测与评价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研讨会旨在探索如何更好地运用科技大数据挖掘价值、评价创新绩效,提升政府、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及高校资源配置、投资融资和相关科技创新工作效率等问题。研讨会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中技华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关村中技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协办。来自各级政府、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和科技企业的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中技华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凯

  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无形资产评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伍堂、北京中技华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凯、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鹏程、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庆标教授及其他领导嘉宾分别围绕科技创新大数据监测与评价实践、科技创新与技术应用的资本视角、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评价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与研讨。未来科技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发展仍将与多元数据的融合分析能力、融合价值体现密切相关。政府部门可依托各类科技大数据对产业规划、科研项目立项、创新资源投入等做出科学决策;高校院所借助科技大数据辅以研发,提高成果转化效率;科技企业利用科技大数据为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技术支撑和研发指引;金融机构参考科技大数据对拟投项目进行技术实力评估和技术价值判断。随着技术创新纵深化、复杂化、协同化、全球化发展,科技大数据日渐累积,可依托本应科技平台,让科技大数据的经济价值真正凸显,创造科技大数据新生态。

合作签约代表合影

  研讨会还正式发布了由北京中技华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大数据监测与评价系统本应科技大数据平台,并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江苏宝和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与广西防城港高新区管委会、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创势资本、老鹰基金、北京交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下一步本应科技将通过科技大数据产品,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高校院所、科技企业提供辅助决策的科技监测与评价服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