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黑龙江举办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摘要:近日,2019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2019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燕作了工作报告。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高占宇传达了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孙敬义作会议小结,会议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忠安主持。

  会上,刘春燕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服务大局争创一流奋力开启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提到,2018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12017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873件,国内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213150件。注册地理标志商标13件,累计达到85件。新增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累计达到73个。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共办结商标违法案件445件,办理各类专利违法违规案件1470件。知识产权运用效果有效改善,知识产权服务支撑更加坚实,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

  报告指出,将按照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四大工程”,即知识产权保护工程、专利运营和产业化工程、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工程、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将抓住一条主线,即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三个体系,即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三个能力,即引领创新驱动能力、支撑产业发展能力和塑造营商环境能力。报告强调,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制定和实施《2019年深入实施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推进计划》;开展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商标品牌惠农工作;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提升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能力;推进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专利“提质促量”工作;做好商标、专利行政执法业务指导工作;促进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小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围绕落实“办事不求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解放思想,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围绕发挥综合监管优势,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围绕监管工作深入融合,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围绕能力提升和作风改进,全面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各地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结合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全省各市(行署)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和知识产权工作管理人员,有关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及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同志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