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北京世园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4月2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启动仪式暨实务培训会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

  4月2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北京世园会)知识产权保护启动仪式暨实务培训会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会上,北京世园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杨东起对北京世园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延庆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日前通过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要求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设立北京世园会知识产权办公室,会同北京市各相关单位进驻世园会,接受并处理相关知识产权投诉,并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3月29日至4月28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开展北京世园会前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对北京世园会参展项目进行预先专项检查,对北京市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确保北京世园会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秩序,维护首都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

  杨东起表示,北京市将着力构建以行政执法、多元调解、法律服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为一体的北京世园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严格依法高效、公正处理知识产权纠纷,同等保护国内外权利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北京世园会顺利举办提供保障。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协调各省市做好园内园外“同保护”,推进园内园外“严保护”“快保护”,多措并举加强世园会特殊标志保护,为全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贡献北京智慧。

  启动仪式上,腾讯公司、北京红桥市场等世园会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单位进行了发言。启动仪式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到会重点企业和地方知识产权部门与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就网络侵权问题进行现场对接。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分别就特殊标志保护、植物新品种保护、版权保护、商标及地理标志保护、专利保护等世园会涉及的知识产权保护内容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目前,北京世园会已获得394件特殊标志登记证书,完成了会徽和吉祥物在国内和107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申请,获得30件特许产品的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并向国航、中国电信等赞助企业、北京市相关单位进行授权使用。2018年1月至今,世园会已开展逾200次的资信调查,发送律师函144份,促使92家侵权企业、网站、自媒体运营商停止侵权,有效维护了北京世园会的合法权益。(记者:杨柳 实习记者:王欣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