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童话大王”郑渊洁举报盗版图书案告破

发布时间:2019-08-1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8月9日,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通报:“童话大王”郑渊洁实名举报的“2·22”侵犯著作权案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明制销盗版图书100余万册。该案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挂牌督办案件。

  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8月9日,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通报:“童话大王”郑渊洁实名举报的“2·22”侵犯著作权案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明制销盗版图书100余万册。该案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挂牌督办案件。

  据悉,今年2月20日,郑渊洁所在公司举报北京两家公司通过网络交易、物流发货方式兜售盗版《皮皮鲁总动员》系列图书,侵犯其著作权。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启动侦办工作。2月22日、27日,专案民警会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分别在江苏省淮安市和北京市通州区捣毁涉案公司的两处仓储窝点,当场查扣《郑渊洁四大名传》等75种侵权盗版书籍11万余册。经查,2017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以北京欣盛建达图书有限公司、北京宏瑞建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掩护,取得销售图书许可,从犯罪嫌疑人柴某某、郭某某处购买盗制的书籍印刷文稿,交由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5人进行印刷,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再从仓储点发货。该案作案手段隐蔽,专案组辗转7省市,全环节、整链条铲除了这一犯罪团伙,共查获侵权盗版书籍100余万册,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被侵权出版社达21家。目前,涉案的1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即将侦查终结,准备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我识别盗版图书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是售价低于五折的图书,就下单购买、进行鉴定,然后向电商平台或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这招儿很灵。”郑渊洁在微博上表示,盗版图书使用廉价的油墨印刷,甲醛和铅超标,严重危害孩子健康。他表示,国家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越来越大,只有切实保护知识产权,国家才能真正强大。(作者:窦新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