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中国知识产权运营年度报告(2018)》精华版线上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10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摘要: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和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编写的《中国知识产权运营年度报告(2018)》顺利完成,即将正式出版。为了响应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成效宣传,编写组将《报告》主要内容浓缩成精华版,进行了线上发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和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编写的《中国知识产权运营年度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顺利完成,即将正式出版。为了响应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成效宣传,编写组将《报告》主要内容浓缩成精华版,进行了线上发布。

  该《报告》在中国专利运营年度报告基础上,首次升级为中国知识产权运营年度报告,进行了全新的篇章设计和内容编排,共分为转让许可、金融投资、资产管理三个篇章,9个章节。在数据和案例分析上,主要是聚焦2018年的年度专利、商标运用数据。由于是首次全面报告知识产权运营情况,《报告》对知识产权运营相关政策演进、地方实践、理论发展、产品与方法等进行了总结梳理,该部分内容可追溯到最初的发展起源,并更新至2019年的最新情况,以便更好呈现我国知识产权运营的历史脉络和发展全貌,提高报告的资料性、全面性和实用性。

  《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专利运营总量向常态化发展方向稳步迈进,专利运营次数为25.3万次,较2017年同比增长2.1%,涉及专利件数为23.6万件,较2017年同比增长3.1%;全国有效注册商标中,有39.3万件商标发生了转让,累计达39.7万次,有1.9万件商标实施了许可,累计达2.7万次。随着促进知识产权运营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日趋完善,涌现出一大批知识产权运营的典型案例。

  据悉,《报告》的发布和出版,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了解中国知识产权运营进展情况提供了便利,为创新主体、服务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了知识产权运营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