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首届中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3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4月9日上午,中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召开首届联盟大会,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来自12家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4月9日上午,中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召开首届联盟大会,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来自12家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中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发起单位之一的北京海中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贤涛主持。会上,华发集团旗下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总经理季节作为发起单位代表介绍了联盟成立的初衷,他表示,作为同业互补、开阔眼界、整合资源、协同发展、互相促进的新型合作交流组织,中地盟成立以来致力于把特色农副产品打造成为地理标志产品,提高农产品的附加价值,以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此外,作为发起单位之一的中化商务有限公司也表示,中化高度重视联盟的筹建和发展,希望联盟能够进一步推动地理标志对当前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及服务农村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促进作用。

  随后,各方代表就联盟章程(草案)、联盟发起成员单位职务候选名单、联盟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等议题进行了磋商,并最终确定以限期邮件的方式予以表决通过。为做好联盟工作,各方代表还就联盟工作内容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完善联盟工作机制、合理吸纳新联盟成员、加强地理标志信息推送、开展地理标志的培训工作、组建专家顾问委员会、开展城市地理标志运营试点、积极打造联盟品牌知名度、加强港澳台地理标志合作、探索建立地理标志产品托管机制等九大工作重点。

  此外,中化商务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姜雷、贵州黔农良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颜燕、都市农院(北京)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瑜、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地理标志大典分社社长刘东旭等参会代表还就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据了解,中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联盟(简称“中地盟”),英文名称“Chinese GI boots the Rural Rejuvenation Alliance ”,于2019年11月13日在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上正式成立,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面向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公共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运营机构、管理咨询机构、文化服务机构等开放的非盈利性合作型组织。

  据联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联盟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北京海中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市华南版权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曙光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哈尔滨市松花江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贵州黔农良品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知识产权协会、方宇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研究会、北京山天大蓄知识产权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知本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农好康(福建)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化商务有限公司、都市农院(北京)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

  未来,中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将以地理标志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和宣传推广为基本手段,以地理标志产品的开发和利用为主要抓手,重点发展具有文化底蕴、传统技艺、独特品质、地域特色的产业,大力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讯员: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