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崇礼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摘要:9月9日至11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

  9月9日至11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负责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产权立体化保护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对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行动,切实保证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三要统筹推进,协同开展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四要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本次培训班针对在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精心设计课程,围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适用解读、奥运会商标权保护、奥林匹克标志司法保护、涉2022年冬奥会图样作为普通商标注册保护实践等进行讲授。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互动研讨,解析交流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案件,并前往冬奥主场馆现场实地观摩学习。

  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冬奥会举办地、华北地区以及全国电子商务平台集中地区的从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经过系统学习,增进了新时期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工作形势的认识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工作任务,在未来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自觉践行者和模范贯彻者。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推动奥林匹克标志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用高水平、高标准的知识产权保护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