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采访活动走进湖南、安徽

发布时间:2020-09-18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摘要:9月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2020年“知识产权竞争未来”前两站采访活动顺利完成。

  9月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2020年“知识产权竞争未来”前两站采访活动顺利完成。两次采访活动分赴湖南和安徽,十余家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深入基层,对两地相关省、市、高新区政府及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地理标志基地,以及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现场采访,了解我国知识产权助力地方产业升级、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挖掘企业依靠知识产权获得长足发展的典型案例,为更多的地区、更多的企业提供启示和借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两省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各具特色。在知识产权助力创新产业发展方面,湖南省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对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激励引导作用,建立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长沙市重点产业运营基金和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三支基金,有力帮助以专利成果等为主的“轻资产”型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安徽省初步建立起安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推进知识产权提质增效工作,同时,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今年上半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40.20亿元。在知识产权助力精准脱贫方面,两地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对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有效提升了当地人民的收入,实现地标兴农。

  参加采访活动的有新华社、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媒体的记者。

  据悉,“知识产权竞争未来”大型专题采访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已经连续开展了10年,先后赴我国多个省、区、市进行了主题宣传报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吴珂 李杨芳 知识产权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