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巡考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1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摘要:11月9日,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巡考视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据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考试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第22次考试,将于11月14日、15日在全国30个考点举行。此次考试有45320人通过报名审核,报名总科次数超过121782科次,再创历史新高。

  11月9日,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巡考视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据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考试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第22次考试,将于11月14日、15日在全国30个考点举行。此次考试有45320人通过报名审核,报名总科次数超过121782科次,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考试工作具有五方面特点:一是制定并印发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指导方案》。二是考点范围进一步扩大,新增宁夏银川考点,全国共计28个省份、31个考点承办考试,考试影响力逐年增强。三是重新修订了《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管理办法》等5项考试规章制度以及《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理工科资格审核指引》。四是制定并印发了《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保电工作方案》,推动与公安部、国家电讯运营商、国家电力主管部门分别建立了相应的协调和应急处理机制,落实保电保网保安全。五是与教育部、公安部对接,实现考生身份信息、学历学位信息等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在考试报名、资格审核等环节减少考生不必要的证明事项;在考点城市申报、考生报名缴费、资格优惠政策申请等流程中,全部实行电子化管理;在缴费方面,实现了报名系统与首信易支付平台对接,增加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等支付方式,实现全流程一网通办,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另外,针对广东省1名视障考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单独部署考试区域,为残疾考生参考提供暖心服务。

  会议要求,今年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安全考试双重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考试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绷紧政治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今年考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和严肃的政治任务。

  会上机关纪委和保密办相关同志分别从保密纪律和严肃考风考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提出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选派的52名巡考人员、各考点知识产权局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作者:马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