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7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近日,各地知识产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江 苏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江苏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再出发的重要战略指引,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推动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知识产权事业未来发展的指引和纲领,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质升级,力争在全国作出表率和示范;更高标准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加快建设中国(江苏)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探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试点示范区建设,推进建设全省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强化工作部署和工作推进,努力形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合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教育,强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作者:刘宏伟)

  浙 江

  近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加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对新时代新阶段知识产权保护给予全方位系统指导,指明了战略方向,提出了战略指引,作出了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五个“关系”的高度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知识产权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更大的担当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围绕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的总体目标,抓好责任落实;以更实的举措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将“十四五”规划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浙 知)

  福 建

  近日,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全省知识产权系统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博大精深、统揽全局、思想深邃,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深刻阐释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事关知识产权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论述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推动知识产权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开启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新征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者:黄文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地理标志保护热点问题解读(一)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热门推荐

媒体融合背景下传统出版业需注意版权问题
《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9)》发布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地理标志保护热点问题解读(一)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热门推荐

媒体融合背景下传统出版业需注意版权问题
《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9)》发布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