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申长雨出席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并讲话 繁荣知识产权学术 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发布时间:2017-11-15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11月14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及理事会成员

  11月14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是知识产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共商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大计,共话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的一次盛会,希望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全方位提高知识产权研究水平,繁荣知识产权学术,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申长雨简要回顾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知识产权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会员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

  申长雨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积极做好理论上阐释、实践上总结、思想上的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要努力建设知识产权高端智库,加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要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宏观战略和重大政策问题,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前沿问题,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努力提出有思想、有深度、有价值、有见地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三是要突出研究会自身特色优势,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要办好《知识产权》杂志,不断提升其在学术界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要继续做好各类教育培训工作,厚植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要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方面的项目论证、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开展好知识产权鉴定评估工作,发挥研究会的专业特长。要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知识产权对话。四是要加强理事会和办事机构建设,确保研究会规范高效运转。要打造一个有更强领导力和决策力的理事会,发挥好理事会政治把方向、发展定方向、业务指方向的重要作用。要建设一个有更强执行力和组织力的办事机构,确保研究会各项业务有条不紊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研究会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做到规范运转。要不拘一格延揽人才,努力打造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的人才队伍。要切实加强研究会办事机构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田力普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术研究、顾问委员会建设、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会员管理和发展、“一刊”“两讯”“一网”工作、司法鉴定、指导和服务地方知识产权研究会的工作、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加强办事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9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主持。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版权局、最高人民法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田力普任理事长,赵志彬任秘书长,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336人。来自知识产权各领域及社会各界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知识产权报 记者 李群/文 曾嘉/摄)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