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游戏地图法律问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5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i智库

摘要:2018年1月13日上午,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学院线下活动“游戏地图法律问题研讨会暨《电子游戏司法保护研究》新书发布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16层成功举行。

  2018年1月13日上午,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学院线下活动“游戏地图法律问题研讨会暨《电子游戏司法保护研究》新书发布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16层成功举行。

 

作者孙磊法官分享写作心得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游戏产业的高速发展,与游戏相关的法律纠纷也呈爆发式增长。由于法律本身的滞后性,与游戏相关的很多法律问题,如在如何认定法律性质、划清侵权与否的边界等方面,理论界与司法实务界都有很大的争议。

  强大嘉宾阵容

  本次研讨会,我们邀请了《电子游戏司法保护研究》一书的作者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孙磊法官,携手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教授卢海君,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蒋舸,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春,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周林、杨延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冯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法官曹丽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李自柱,以及其他司法实务界代表,共同探讨了游戏地图法律问题及游戏案件中停止侵权和赔偿责任的适用问题。 

与会嘉宾热烈讨论

  深入探讨议题

  活动伊始,孙磊法官分享了其创作《电子游戏司法保护研究》一书的心得和体会,卢海君教授对本书的内容和出版价值进行了高度评价。紧接着,与会嘉宾围绕以下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理探讨和学术争论:

  游戏地图(小地图)是否属于作品?如果是作品,属于何种作品?

  游戏场景中的线条能否受著作权法保护,是否属于对小地图的复制?

  游戏地图中的线条属于思想还是表达?

  游戏地图中线条受反法保护的条件是什么?

  游戏案件中停止侵权适用以及赔偿计算考虑因素。

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卢海君教授点评新书

  会后,参会听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学术火花的碰撞,是一场知识盛宴的云集,干货满满,收获良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