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版权战争》

发布时间:2017-12-12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人类自诞生以来,一直伴随着领土战争、石油战争、货币战争… …版权战争则是人类战争形式的高级形态。本书开宗明义, 《版权战争》从知识产权的维度重新诠释人类社会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从版权经济的到来,到版权帝国的构建,人类社会一方面在分享版权产业的红利,另一方面又在版权战争中博弈。

《版权战争》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内容简介

  人类自诞生以来,一直伴随着领土战争、石油战争、货币战争……版权战争则是人类战争形式的高级形态。本书开宗明义,《版权战争》从知识产权的维度重新诠释人类社会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从版权经济的到来,到版权帝国的构建,人类社会一方面在分享版权产业的红利,另一方面又在版权战争中博弈。作者与书商,作者与演员,作者与作者,企业与企业,国家与国家,版权战争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从版权战争开始,到版权战争结束。

  作者简介

  杨延超,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法学者、律师,人工智能专家。

  知识产权法法学博士,曾获“全国学生十大标兵”称号。北京大学首批知识产权法学博士后。代表作有《版权战争》《知识产权资本化》《作品精神权利论》等著作,发表文章百余篇。

  推崇以美国大律师丹诺为代表的法律适用主义,酷爱论辩和逻辑,多次荣获省部级电视辩论比赛冠军。曾在“中国首届律师辩论比赛”中获最佳辩手奖。曾参与大量大要案办理,以法庭雄辩闻名。曾受邀主持北京电视台节目“第三调解室”,同时受聘中央电视台担任特约评论员。

  钟爱语言逻辑,精通六门计算机语言,创办HOW机器人实验室,专注于问题解决型人工智能,推出全国首个智能撰写专业法律文书的机器人“FILE”、全国首例能够自主实现文件处理的“EXC”机器人以及帮助人类解决复杂问题的“HOW”人脑机器人,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亲自编写了HOW机器人的记忆和语言模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