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安防产业专利技术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8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本书的专利分析是建立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的专利文献数据及新加坡智慧芽公司所提供的专利数据分析系统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内技术标准、行业信息等相关数据,各关键领域的定量及计量分析结合了领域专家的行业经验及实务判断。具体研究内容包括专利技术整体态势分析、全球和中国专利申请分布状况、主要申请人专利申请状况、重要专利分析、专利摘要信息等多个方面。

《安防产业专利技术分析报告》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本书的专利分析是建立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的专利文献数据及新加坡智慧芽公司所提供的专利数据分析系统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内技术标准、行业信息等相关数据,各关键领域的定量及计量分析结合了领域专家的行业经验及实务判断。具体研究内容包括专利技术整体态势分析、全球和中国专利申请分布状况、主要申请人专利申请状况、重要专利分析、专利摘要信息等多个方面。

  读者对象

  本书可供从事安防技术研发、管理及研究的相关领域人员参考。

  内容简介

  本书利用PatSnap智慧芽专利检索与分析平台结合行业专家的意见,检索梳理了安防领域的八大类关键技术领域的专利数据。从专利申请分布、主要申请人、竞争态势、专利IPC分类、国内外专利申请人分布、重要专利法律状态等方面入手,剖析了安防领域各技术点的发展趋势,并对相关优势国家、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的重点专利进行了统计分析,力图为学界及实务界人士提供有价的分析结果。

  作者简介

  主编:陈汉君,1982年4月出生,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宁波市版权纠纷调解中心专家委员,宁波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家委员。主要从事知识产权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参与实施“浙江省高职院校科技成果转化战略体系建构与能力提升路径”、“国家创新战略下高职院校知识产权在线教育平台建设研究”、“浙江省技能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等十余项省、厅级课题;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培训企业高级知识产权人才数百人;参与的“自主创新背景下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培育项目”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

  副主编:董莎,1982年8月出生,现工作单位是宁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中国(宁波)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主持、参与的实施的宁波市科技计划项目“宁波市知识产权信息管理与预警咨询服务平台”、“面向宁波主导产业的专利数据深度挖掘研究与应用推广”主要在理论研究基础上服务中小微企业,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