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艺术法:立法与实务》

发布时间:2018-04-02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全书分为艺术立法、艺术市场、案例研究、艺术合同四编,重点阐述了在艺术立法方面要坚持信息公开、信息自由、信息参与“信息法治三原则”观点,并结合中国艺术市场特点,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研究,详细讲解了合同法和签订艺术合同技巧。

《艺术法:立法与实务》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一次纯粹的艺术实践,一次严肃的阅读思考,促使我对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自己的艺术法学研究和教学做了一个初步总结。《艺术法:立法与实务》这本书即是这个总结的成果之一。在我耳顺之年,有一个机会跟当年教我、提携我的老师,跟我一起成长的学生,跟我认识或者不认识的读者,以书的形式做一次交流,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艺术法:立法与实务》后记

  内容简介

  艺术法学是随着艺术市场的兴起,在法学和艺术学领域,逐渐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本书是作者二十多年来艺术法学研究成果的精华。全书分为艺术立法、艺术市场、案例研究、艺术合同四编,重点阐述了在艺术立法方面要坚持信息公开、信息自由、信息参与“信息法治三原则”观点,并结合中国艺术市场特点,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研究,详细讲解了合同法和签订艺术合同技巧。

  读者对象

  适合法学和艺术学师生、艺术市场管理者、从业者及律师阅读。

  作者简介

  周林,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创新工程执行研究员(2012-2017)。1989-1994年曾在国家版权局工作,主持《著作权》杂志的编辑,并参与有关著作权法的立法调研工作。

  1994年进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曾担任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知识产权研究室副主任,曾应邀担任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近年来,分别在英国、德国、日本及中国发表《中国版权法与互联网》《中国艺术法述评》《信息自由与版权保护》《从信息法角度评<欧洲版权准则>》等论文多篇。独著《美术家著作权保护》《版权法概要》《中国版权史研究文献》《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与裁判》《知识财产法哲学》(译著)《艺术法概要》(译著)等。主要学术贡献是提出“信息法治三原则”,即信息公开、信息自由、信息参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